“驴爸爸”落户包河!

时间:2023-08-02来源:安徽第一城区包河区

  为落实国家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和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省的重大部署,积极推动安徽文化和旅游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打造地方文旅龙头企业,并培育和带动文旅产业链的发展。7月29日下午,安徽省文化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文投公司”)与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域驴妈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手 推动安徽文旅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省文投公司是省属国有独资企业,坚持以创新型文化强省战略、优化国有文化资本布局、提升国有文化资本运营效率和控制力为目标,通过推动国有文化资产整合和优化配置,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盘活文化资产,扩大资产规模,引导社会资金流向,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助推文化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不断增强国有文化资本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旗下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沈福村数字创意产业基地项目入选长三角文化产业投资年度创新案例。

b8688fbfb320408c4cc5c50241e7851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景域驴妈妈集团是一家以旅游互联网服务、景区运营、旅游营销等为主业的知名旅游企业。公司旗下现拥有驴妈妈旅游网、旅游投资集团、营销集团及智慧旅游服务等多个重要业务版块。其连续9年入选“中国旅游集团20强”,“上海市百强企业”“全球独角兽企业”“中国互联网百强”等。

  此次,省文投公司、景域驴妈妈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文旅头部企业的创新引领优势,在培育旅游龙头企业、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项目、推动传统业态数字化重塑、支持特色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带动更多文旅企业高水平发展,共同支撑安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驴爸爸”直接落户 “驴妈妈”全程守护

  目前,“驴爸爸”已直接落户包河区沈福村,作为母公司的景域驴妈妈则会在文化创新、乡村振兴、文旅新媒体营销、智慧旅游平台、文创产品开发以及重大文旅活动等方面给予支持。

  6月28日下午,“探秘山海经”大型沉浸艺术展·上海站开幕式在虹桥国际商务区举行。这是以《山海经》为主题,打造出的一场集科普、美育、传统文化为一体的沉浸式视听盛宴,也是许多国风爱好者的打卡项目。省文投公司与景域驴妈妈集团合作后,将联合打造“探秘山海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项目等新型文旅融合业态。从探秘山海经沉浸式展览入手,由合肥试点向全省、全国辐射,甚至走出国门。相信不久的将来,合肥人就可以在家门口打卡“探秘山海经”,体验具有中国特色的上古神话世界。

  作为安徽省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沈福村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一直备受关注。6月14日,“疯狂小杨哥”与省文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沈福村合力打造一座创新型电商助农产业基地,以推动全国助农直播行业的发展。而此次,合作双方也将“沈福村”作为战略合作内容之一,根据约定,沈福村将被打造成为国家示范性乡村振兴项目,景域驴妈妈集团从市场和运营的角度协助沈福村进一步深化策划规划,并将山海经乐园、世界友好乡村会客厅、歌谣美学村等产品融入其中。

c25dcb90c1c6bb56aec55c9797adcc7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包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域驴妈妈集团项目能够落地包河区,对于全区文旅项目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包河区将明确工作专班,全面对接,为加快项目推进,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做好各项服务。


来源:安徽第一城区包河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