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投积极打造合肥东南“桃花源”

时间:2022-03-01来源:安徽商报

  青砖黛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野径,画舫映日香花……这诗意的田园与民居交相辉映是哪?答案告诉你,就是安徽省文化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将在合肥东南大圩镇打造的“沈福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该基地将模仿“周庄”的意境进行设计和打造,目前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这意味着合肥市东南现代版的“桃花源”将呼之欲出。

1 (1).jpg

  据介绍,沈福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是由省属国有大型文化企业—安徽省文化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安徽沈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导开发的重点文旅项目。项目地位于合肥市东南端的包河区大圩镇,北接合肥主城区,南临巢湖及合肥滨湖国家湿地森林公园,西临滨湖新区,距安徽省委省政府直线距离3.5公里。

2 (1).jpg

  沈福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将以“福文化”为主题,以沈福村悠久独特的文化为内容基底,依托紧邻滨湖国家湿地森林公园及巢湖半岛生态区的地理优势,引入美食、亲子、灯光秀等主题,以“新匠人”、“文化科技开发”、“文化创意设计”为重点,致力于打造一个充满“福”元素的美食餐饮、亲子娱乐、灯光秀场、直播电商、网红经济为一体,涵盖文化旅游、产业服务、商务办公并兼具社区功能的大型全国文化创意示范基地和创新活力强劲的网红级城市文旅目的地。

3 (1).jpg

  据了解,该项目总规划面积5156亩,项目分为四期开发,一期建设面积611亩,由1条文化情景主线”印福-游福-观福-享福-造福”、3条游览体验轴“沉浸式休闲娱乐体验轴,滨水特色美食体验轴,滨水生态景观休闲轴”和5大功能分区“综合服务区、休闲游乐区、创意产业区、大师工坊、生态农业示范区”整合构成。 据悉,该项目目前正如火如荼推进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蔡圣发 许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