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首届寻找青少年最喜爱的美食品牌(匠人)评选

时间:2021-11-21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11月20日上午,在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沈福村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沈福杯”安徽省首届寻找青少年最喜爱的美食品牌(匠人)暨沈福村美食创业评选活动启动。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讲话

省文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玉讲话

  此举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皖美旅游、皖美味道、皖美消费行动,积极参与合肥都市圈文化发展核心区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安徽省文化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在推动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沈福村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的过程中,与安徽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开展“沈福杯”安徽省首届寻找青少年最喜爱的美食品牌(匠人)暨沈福村美食创业活动,旨在吸引更多年轻人创新创业,进而推动沈福村项目建设。

领导上台共按启动球正式开启评选活动

  从10月12日开始,通过各地共青团、青联组织推荐和网上自发报名,品牌餐饮组、传承匠人组2个组别共有近300个团队报名参赛。在经过初评、复赛、决赛后,将在2022年1月产生“金口福奖”、“银口福奖”、“地道口福奖”,并对有意愿在沈福村创业的获奖者提供金融服务和招商优惠。11月20日的活动启动仪式也是本次比赛初评的启动仪式。在经过专家评委评选后,将对其中的优秀者和特色店,组织开展主持人探店、线上视频展示等系列营销宣传,同步到六安、亳州、芜湖三市举行推广路演活动。拟于12月31日,以“现场大比拼”形式组织决赛,通过厨师现场做菜、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评选产生品牌餐饮组、传承匠人组获奖名单。

  据悉,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沈福村项目,位于大圩镇正南端,总规划面积约5152亩。项目秉承“自在·沈福”的核心设计建设主旨,以沈福村600余年悠久独特文化为内容,融国际前沿交互体验科技、沉浸式主体光影秀技术、地道传承安徽古风美食、中国新匠人杰出文化及产品、极具特色的农耕自然亲子体验、自然风貌原创城市网红民宿、默克尔主题德式综合文化庄园等亮点业态于一体,吃、穿、行、游、购、娱综合完善的独特小镇,为市民、游客奉献一座古今碰撞、文化交融、意蕴悠远、乐在其中的网红级城市文旅目的地和合肥城市文旅新名片。项目分四期开发,其中一期规划逾600亩,一期主要以“口福巷”安徽地道特色美食文化街区、亲子自然生态游乐及农耕自然研学园、“沉福梦境”沈福沉浸式主题故事光影秀主题园等三大核心亮点业态,力争2022年春节前后试运营。

  

来源:安青网   通讯员 潘平洋 记者 傅军

http://www.ahyouth.com/news/20211121/15650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