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专题报道省文交所“云上文博”

时间:2021-09-26来源:新华社

  9月25日,新华社记者以《中国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报道强调要加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这篇报道介绍了安徽文交所为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打造“云上文博”平台以及提供版权服务工作。主要内容是:

  “家住安徽省旌德县的汪春林是安徽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法油烟墨制作技艺’的传承人。14岁开始,他便跟随父亲学习制墨。如今,汪春林的手艺有望借助网络平台获得更多关注与支持。

  此间举行的第17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古法制作的油烟墨商品亮相‘云上文博’,参会者用手机即可了解非遗技艺,购买非遗产品。

  在商品详情页上,附有一份‘版权存证维权证书’。这是安徽文交所、12426版权监测中心利用新技术实现版权确权、维权和交易的途径之一,也是安徽文交所打造长三角版权服务平台的尝试。”

  原文:中国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