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文化产业投资联盟成立

时间:2020-11-21来源:腾讯网

  11 月 21 日,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主旨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论坛上,由江浙沪皖三省一市文投公司联合发起的长三角文化产业投资联盟正式成立。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介绍,伴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纵深推进,文旅领域的投资合作日益精密,文化产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这种情况下,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江苏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安徽省文化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成立长三角文化产业投资联盟。

  " 联盟既是交流平台、合作平台,也是发展平台。" 葛学斌表示,联盟将沟通交流文化产业投资领域的政策、经验及信息,分享业务资源;在互通有无的情况下,建立合作,通过发挥联盟的带动效应和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三省一市文化企业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联盟成立后,还将设置成员大会。成员大会由三省一市省级文化产业投资平台、重点地市投资集团、大型文化企业及相关投融资机构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