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科技落地合肥 战略携手共建安徽数字文创产业

时间:2020-08-31来源:央广网

  8月28日,一下科技与安徽文投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落地合肥,共建数字文创新业态。安徽省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活动,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上,双方围绕如何助力安徽省数字文创产业创新发展、赋能社会文化创新,及展望数字经济大潮下产业重构与融合进行深入探讨。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发挥各自优势,聚集优势资源,促进数字文创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安徽数字文创产业的发展。


  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领导指出,近年来,安徽省文创产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作为省属国有文化企业,安徽省文投集团积极开拓创新,不断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助推安徽文化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一下科技作为短视频头部企业,与省文投集团的合作是数字文创产业的强强联合。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板

  一下科技作为移动短视频领先企业,以用户为核心、以科技为驱动、以内容为导向,形成了移动短视频营销平台矩阵,在内容、社交、明星+流量等方面有着显著的资源优势。此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安徽数字文创产业实现长远发展,更有利于合肥建构线上经济新业态新模式。

  今年5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就曾会见一下科技创始人韩坤,勉励其作为安徽籍企业家应积极发展数字文创产业,将数字文化消费转化为推动安徽经济复苏的抓手,助力安徽经济发展。签约仪式当天,虞爱华也表示,将全力支持一下科技落地合肥,打造数字文创产业新增长极。

  安徽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宏也表示,从多维度全力支持一下科技落地合肥,聚集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安徽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新生态。

  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坦言:“发展线上经济,合肥有基础、有优势、有未来。我们愿意积极参与合肥数字经济、数字文创产业发展,加强深度合作,回报桑梓,实现互利共赢。”

  在签约现场,一下科技韩坤与安徽省文投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杰,安徽省文投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合作,共同助力合肥打造“电商直播新基地,网红经济打卡地,经济增长标杆地”。

  此次签约后,一下科技将与安徽省文投集团在多个领域广泛开展推进安徽数字文创产业发展的深度实践:诸如打造文创新地标、建设5G新社区、数字文创新标杆、电商直播新基地,同时导入高端新产业、新匠人培育、沈福村项目合作、行业基金、文化要素流通服务平台等。

  下一步,一下科技还将与安徽文投携手承担起助力安徽文创产业可持续发展责任,共建城市数字产业新生态、带动周边数字文化产业新发展、激活数字经济新活力,打造具有国内领先优势的数字经济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