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锐瑞调研X-META元宇宙乐园庐阳区门店

时间:2024-03-22来源:文投数创

  3月21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到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调研X-META元宇宙乐园淮河路步行街店、限时快闪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靖,省文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杰参加调研。

  张锐瑞在现场实地体验了正在运行的项目,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对省文投公司积极布局新技术、新场景、新消费项目给予肯定。张锐瑞指出,X-META元宇宙乐园,2023年被文旅部命名为首批24个国家级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是沉浸式产业代表性、探索性项目。合肥是除上海外最先落地的城市,限时快闪店是安徽文投的首创,很有前景。要加大新IP、新产品开发力度,实现快速迭代,满足观赏体验新需求;敏锐把握技术发展趋势、不断更新穿戴设备,为观众体验创造便利;加快拓展市场,迅速向省会城市以外的市县下沉。

  X-META元宇宙乐园是集合全感VR、实景演艺、数字影像、潮流消费的沉浸体验新业态,具有IP化、沉浸式、科技感、剧情型、游园态的特点。淮河路步行街店、限时快闪店已推出《大唐奇遇记》《火星营救》《昆仑迷宫》等IP项目,《风起洛阳》《末日历险》等IP项目将在4月1日上线营业。两个门店自今年大年初一(2月10日)同步运营以来,倍受好评,稳居大众点评榜排名第一。在游客自发踊跃购票的同时,众多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团购,组织工会会员参加体验。目前合肥1912街区店正在设计施工,预计在五一前后对外运营,部分市县门店也在选址对接、积极拓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