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5来源:党委办公室

  2月5日上午,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总结回顾公司2023年主要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经营发展工作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仁平作2023年总结报告和2024年工作布置。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韩修安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曹杰指出,过去一年,公司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主责主业,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在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进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文投篇章。积极争取中文投母基金返投安徽,返投比例在出资省份中排名第一。省文创基金超额完成募资,在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体系中走在前列。文交所业务大幅增长,文交所被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完成国家“区块链+版权”创新应用试点目标任务,版权登记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大力布局新技术新场景新消费领域,已投项目的收益逐渐显现。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完成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对取得成绩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曹杰要求,新的一年,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主动学习优秀企业先进经验,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创造优异效益。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要素,按照“懂科技、懂产业、懂资本、懂市场、懂管理”要求,“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大培训投入,培育一批复合型人才,以人才促发展。要坚持管理是第一要事,管好自己,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干成事,不出事。要坚持党建是第一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曹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推进。要充分发挥党委主责和纪委专责的作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组织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按要求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监督,做好日常提醒和监督检查,不断规范业务流程,堵塞风险点。要坚持纠治“四风”,注重细节管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细则。要深化“一改两为”作风建设,认真做好信访维稳,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严肃追责、靶向整治,提升工作效能。

  曹杰强调,春节将至,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做好施工场地、办公场地安全检查;统筹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和应急管理;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规定,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廉洁的新春佳节。

  会上,对2023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报告2023年度经营目标完成情况、项目编制和专项资金申报情况等,汇报2024年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