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07-07来源:党委办公室

  7月4日,公司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中交流调研情况,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杜爱玉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情”,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立足公司主责主业,紧密结合省委巡视反馈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在推进重点工作、实施重大项目、强化内部管理、严格风险风控等方面,每人明确1个牵头课题和1个专项课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采取现场察看、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摸情况、找问题、析原因、寻对策,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

  会上,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调研课题,着重谈调研中发现了什么问题、问题的根源是什么,并针对性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大家在发言中,还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研讨,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

  曹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把做好调查研究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调研抓得紧、情况摸得清、结果转化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明确了目标路径、夯实了工作基础。曹杰要求,要持续深化、走深走实,定期督查回访,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跟踪问效。统筹推进、常态长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滚动压茬推进,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改进方式、锤炼作风,着力推进发展,以好的作风保障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