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率队参加第七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

时间:2023-03-02来源:文交所

  2月27日至28日,第七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本届大会由国家版权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版权局、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版权协会等单位协办。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省文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玉出席会议并参加文化产业投资推介会。

  大会汇聚全国版权行业相关的政、商、学界重磅嘉宾,就版权保护、产业发展等多个议题展开研讨。会上发布了《“剑网2022”专项行动十大案件》《新时代软件正版化创新发展大事记》等成果,举办了区块链+版权示范应用论坛等6个配套活动。论坛上,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王志成发放了区块链+版权创新应用试点任务书,安徽文交所负责人李豹领取任务书。

  2022年初,安徽文交所成功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是入选“区块链+版权”特色区域试点的12家企业中,全国唯一一家省级文化产权交易平台。作为应用试点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文交所打造安徽省首个文化产业区块链基础设施 —“皖文创链”。上线“安徽版权在线”平台,整合版权服务机构、司法机构等方面资源,面向数字版权创作者、使用者、权利人等提供版权登记存证确权、转授权交易、版权资产公证等全流程线上电子化、全方位的数字内容版权综合服务。目前已实现多业务场景落地,并顺利通过中宣部版权局组织的中期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