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做本职、展成效”——公司党委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16来源:沈福文创

  3月15日,由省文投公司党委主办、沈福公司党支部承办的“学先进、做本职、展成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省文投公司派驻长丰县义井镇红桥村第一书记王贵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肥市委宣传团成员、长丰县义井镇党委委员、红桥村党支部书记孟凡余,红桥供销社社长李华作分享交流,省文投公司部分党员干部、沈福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沈福村部分两委成员参加活动。

  王贵权是省文投公司员工。2021年6月,作为安徽省第八批选派干部,前往合肥市长丰县义井镇红桥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年驻村考核优秀,他家庭被评为“省直文明家庭”。安徽经视、安徽商报等媒体报道了他的驻村事迹。2023年1月,《中国乡村振兴》杂志刊发他撰写的文章《我和我的红桥村》,介绍了红桥村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成效和他的工作。

  活动现场,王贵权以《我眼中的红桥村》为题,介绍了驻村帮扶近两年来的工作,分享了经验与感想。他表示,做基层工作首先要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甘愿做一滴水;其次,要保持空杯心态,踏实低调,增强前行的动力。他表示,要和公司同事一道,一起做追梦人,努力奔跑,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引进来、走出去”发展思路、“产村融合、经营村庄”模式、扶贫扶困举措、党建工作等展开交流互鉴。大家认为,党员主题活动既是一个分享会,也是一个学习会、报告会,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得到加强,干部职工精神受到洗礼。大家表示,要向红桥村和王贵权同志学习,明白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从人员成为“人才”,实现自己的价值。每天完成工作只是一种行动,要将日复一日的行动转化为优秀的“行为”习惯,提升自己的价值。在加班加点的时候注重效率,与时间赛跑,与自己较劲,把效率转化为“效益”,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