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选派驻村干部勇救溺水男子

时间:2022-11-16来源:安徽商报

  “这种人命关天的时刻,什么也没想,就是发自本能地冲上去救人。”勇救溺水人员的王贵权,虽心有余悸但毫不后悔,他用勇气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用行动彰显了一名选派干部的担当作为。

  王贵权是安徽省文化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员工,作为省第八批选派干部,2021年6月起,担任合肥市长丰县义井镇红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

  2022年11月7日,天蒙蒙亮,王贵权和红桥村党支部书记孟凡余等4人,就来到红桥村双墩种植基地,巡查油菜出苗情况。上午9时左右,巡查至蒙河西路种植地块,发现排水沟内躺有一人,头埋在水中,奄奄一息。发现这一情况后,王贵权等人没有犹豫,立即下沟将人救上来,并第一时间拨打110和120,该人已丧失自主意识,亦无法应答。在捞出其手机后,王贵权尝试与其最近联系人视频电话,告知这一危急情况,并发送地图定位,但由于手机在水中长时间浸泡,其部分操作失灵。

  随后,120和110陆续赶到现场,在警察和医生的陪同下,救护车将其送至附近医院救治。据悉溺水者陶某,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趋于稳定。

  记者了解到,驻村以来,王贵权主动融入乡村、融入群众,扛起驻村帮扶的政治责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一线,与村两委协同配合,夯实党建引领,擦亮“红桥经验”金字招牌,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入户走访,为民办事服务。有付出就有回报,2021年以来,王贵权获得安徽省委宣传部优秀共产党员、省直机关文明家庭等荣誉。

  一个人只有融入国家和时代,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将继续沉在基层,冲在一线,绘就第一书记的青春底色,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百姓服务,为红桥添彩,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贵权说。


  来源:安徽商报;记者:刘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