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域优质乡村文旅资产在肥首秀亮相 ——安徽文交所长三角文旅民宿资产推介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2-09-29来源:安徽省文化产权交易所

  去存量、盘增量,快速实现长三角乡村闲置资源有效流动。9月28日,安徽省文化产权交易所长三角文旅民宿资产推介会(合肥站)成功举行,首批来自长三角及国内其他省份县乡域优质乡村文旅资产集中亮相,顺利完成首秀。

  推介会现场,来自安徽、陕西、江西、内蒙古四省内县域文旅资产推介代表分别依次完成线上推介,并重点围绕碎片化生态资源如何规模化收储、专业化整合、市场化运作,实现资源高效优质转化等问题展开研讨。

  本次推介会及未来长三角文旅资产交易的核心纽带——长三角文旅民宿资产交易平台,以安徽文交所自主研发的产权电子竞价系统为技术支撑,可实现受理交易咨询、挂牌资产信息、组织交易流程、出具交易鉴证等一系列交易环节。提供从系统搭建、数据采集、资产管理、推广宣传、挂牌交易、运营输出、金融赋能等全链条服务。在为投资者提供优质资产的同时,更是为乡村振兴提供文化内容、资金回流和人才回流,实现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打造文旅产业新模式。

  乡村闲置资产进入国有交易平台交易,是深入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发挥国有平台资源优势,为“资源-资产-资本”转化搭建桥梁,实现前端资源整合、中端资产提升、后端资本注入,助力更多乡村闲置资产走出去,打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