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交所长三角文旅民宿资产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时间:2022-08-03来源:安徽文交所

  7月28日,安徽文交所长三角文旅民宿资产交易平台正式开通并上线运营。

  为将乡村碎片化生态资源与投资人需求有效对接,使资源得到合理配置,盘活闲置资产,安徽文交所开发建设长三角文旅民宿资产交易平台。平台针对宅基地经营权、集体建设性用地使用权、闲置房产使用等,按照产业定位,设计成不同功能的资产包,实现线上流转交易,引入社会资本和运营管理方,高效盘活乡村资产,吸引人才回流、资金回流,推动产业创新、文化创新、治理创新。该模式针对中国传统旅游业态单一的痛点,进行内容植入和特色塑造,是对乡村现有资源的深度挖掘与文化内容导入结合产生的新业态。

  平台以安徽文交所自主研发的产权电子竞价系统为技术支撑,围绕安徽省乡村闲置资源使用权交易,根据交易主体、目的和方式多样化的需求,提供发布交易信息、受理交易咨询和申请、组织交易、出具产权交易鉴证书等基本功能。同时引入银行、保险、担保、评估等金融机构,开展资产评估、产权经纪、项目推介、抵押融资、处置变现等配套服务。

  系统上线后,安徽文交所将积极发挥国有平台资源优势,导入政策支持,提供金融赋能,通过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文旅产业链整合的商业模式和资源配置,打造一个连通上下游、服务长三角乡村文旅发展的新平台,为乡村创造价值,为乡村振兴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