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版”数字艺术品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2-06-23来源:省文交所

  6月22日,安徽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旗下数字艺术品平台——“徽版”首发仪式在合肥举行。省文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杰,技术支持方全链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纵召旗,平台推广大使、安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罗彬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安徽首个国有数字艺术品平台上线。

  “徽版”数字艺术品平台是由安徽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打造的安徽省首个集发行、销售、展示和版权服务于一体的国有数字艺术品平台。平台以实现文化数字化创新传承为己任,以安徽省内外精品版权为基础,将保障数字艺术品内在价值,建立门类齐全的数字版权数据库,开展数字版权交易,探索版权的数字化应用。同时,平台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将“徽版”打造为业内“合法授权、链上铸造、一次发行、禁止转售”数字艺术品合规平台新标杆。

  “徽版”数字艺术品平台于6月30日12:00正式发售三款数字艺术品,分别为:安徽著名画家王仁华作品《華非花》、阜阳国家级非遗剪纸作品《皖南月色》、周国生组合瓷板画作品《花好月圆“十二福”》。首发产品在还原作品原貌的基础上,实现多种互动功能,增强数字艺术品收藏价值和观赏性。

  用户可以通过关注“安徽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并体验“徽版”数字艺术品平台。后续,平台还将陆续推出其他非遗大师、书画大师、瓷器大师、现代艺术等一系列丰富的数字艺术品,并不定期增加不同种类的用户互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