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青少年最喜爱的美食品牌(匠人)暨沈福村美食创业评选活动启动

时间:2021-11-21来源:沈福文创

  11月20日上午,“寻找青少年最喜爱的美食品牌(匠人)暨沈福村美食创业评选活动”在包河区大圩镇沈福村启动。省文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杰,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许建民,合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王浩,省委宣传部企业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康福升,合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家余共同按启活动启动球。省文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玉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代表活动主办方在启动仪式讲话。

  周玉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对项目的要求,把美食创业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载体,作为落实皖美旅游、皖美味道、皖美消费行动,建设合肥都市圈文化发展核心区的有力抓手,抓紧抓实,早日建成运营。要对标顶级品牌,用市场的逻辑,把头部企业和优质资源导进来;以省文化和数字创业产业基金为杠杆,用资本的力量,把包括青年在内的各方创业者引进来;以省文化产权交易所为平台,建设国家文化大数据华东区域交易中心,用IP激活“福”系列文创产品,把文旅资源变成数字资产,把线上流量转为文化产权交易的“爆量”,把“自在沈福”的品牌打出去,把国家文化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建起来,使之成为旅游胜地、投资洼地、创业宝地、人生福地。

  李波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美食创业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活动自10月12日开始以来,已经吸引了近300组优秀的品牌餐饮和美食匠人报名参赛。李波对大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聚焦宣传,希望社会各界加强大赛全面宣传,提升大赛的影响力,充分发掘美食故事和其背后的匠人精神,为青年美食创业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聚焦创新,希望广大参赛者把握良好契机,积极投身美食创新创业实践,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在美食创新发展、青年匠人精神培育方面充分展现新时代安徽青年的精神风貌和勇敢担当,积极助力打造优秀出众的美食品牌文化。三是聚焦人才,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发掘培养热爱餐饮的青年人才,扶持培育有发展潜力的餐饮创业企业,推动安徽餐饮行业健康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帮助更多的创业青年以赛代训,在竞赛中优化项目、获取资源、开拓市场、走向成功。

  本次美食创业活动是沈福项目运营的开篇之作,目的是把全省最有地方特色的美食找出来,把做地方特色美食的人找出来,把想到合肥从事美食创业的青年找出来,提供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全方位服务,支持他们到沈福村创业兴业。今天是初评的启动仪式,将由专家评委严格打分评选,从中挑选出80个品牌餐饮组、40个传承匠人进入到复赛阶段。在复赛阶段,将会派出专业的拍摄团队进行探店和采访拍摄,并将于2022年1月最终评选出“金口福奖”、“银口福奖”、“地道口福奖”等奖项。同时,对有意愿在沈福村创业的品牌店和匠人,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大赛详情关注大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