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之声报道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和公司展区

时间:2021-09-25来源:安徽之声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9月23号开幕,以“创新安徽 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安徽文化产业展精彩亮相本届深圳文博会。

  安徽馆设在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9号馆)。展区面积1189平方米,分为序厅和24个子展厅,参展单位共97家。另外,安徽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展馆设在媒体融合·电影工业馆(14号馆),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合肥园区、黄山书社等7家单位参展。

image.png


  安徽馆·序厅

  序厅以建党百年为主线,以“革命红”和“科技蓝”为主基调,选取代表性的文化产品和成果,突出展示安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非凡奋斗历程和文化改革创新成就。

image.png

  “革命红”

image.png

image.png

  “科技蓝”

image.png

  安徽馆·子展厅

  子展厅共24个。突出“文化+”“互联网十”,集中展示徽州风光、戏曲文化、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等文旅融合新模式、新亮点,以及文房四宝、徽州三雕、铁画铜艺、剪纸柳编等特色工艺美术精品和非遗传承创新作品。

  子展厅·安徽省文投公司

  安徽省文投公司展区设计以“文化安徽,投创未来”为主题,以蓝色和白色为主基调,造型明亮通透,风格清新简约。关键字“投”“创”格展区自然分为两个专题展区,分别展示公司成立以来在投资融资以及创新创意创业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业绩。

image.png

  子展厅·合肥

  合肥展区以“科技创新”为主题,主要构建了中国声谷、合肥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智慧党建等板块。展馆整体造型以现代科技风格为主,融入互动设备数据感元素,打造灵动、科技、时尚、顶尖的视觉感。

image.png

  子展厅·宿州

  宿州馆围绕“运河古城·大美宿州”这一主题设计,以水墨元素为基调,以古典元素和中原文化为依托,兼具科技感。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光电、影像五位一体的呈现效果,充分展现宿州丰厚的文化底蕴。精心设置了三个现场演示区域,力求实现观展趣味与人气带动的有效结合。

image.png

  子展厅·池州

  池州市展馆在设计上以皖南徽派建筑风格为主,造型简约素雅,以水墨风格的秀水远山作为装饰元素,将池州文化历史写于山水之间,展现千载诗城的魅力与气度。

image.png

  子展厅·安庆

  安庆市展馆设计以“安庆有戏、宜城宜人”为主题。蓝色屋檐,绿色墙身,彰显安庆蓝天碧水,生态宜居的特色。金边、窗格、团扇、金竹等文化元素,尽显安庆戏都、文都风采。展馆色彩浓郁,布展精致,将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化经济强市安庆,如画般呈现在观众眼前。

image.png

  子展厅·安徽广播电视台

  安徽广播电视台成立于2010年12月23日,坐落于台肥市政务文化新区天鹅湖南岸,是集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业务为一体的省级广播电视综合传媒机构。拥有10个电视频道、9个广播频率、14座传输发射台站以及新媒体中心、“安徽卫视. ATV”客户端和由200多个“两微一端”组成的新媒体矩阵。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