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皖军”精彩亮相深圳文博会 黄坤明参观安徽展馆

时间:2021-09-23来源:安徽文明网 安徽新闻联播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陪同下参观安徽展馆。

640.webp

  深圳文博会是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也是我省推动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本届文博会上,我省以“创新安徽 美好未来”为主题,组织104家文化企事业单位集中参展,充分展现新时代“文化皖军”的新形象。

641.webp

  安徽馆设在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展区面积1189平方米,分为序厅和24个子展厅:序厅以建党百年为主线,以“革命红”和“科技蓝”为主基调,选取代表性的文化产品和成果,突出展示安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非凡奋斗历程和文化改革创新成就;各子展厅突出“文化+”“互联网+”,重点展示骨干文化企业在数字创意、智能语音等文化科技融合领域的新产品、新业态,徽州风光、戏曲文化、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等文化旅游融合的新模式、新亮点,以及文房四宝、徽州三雕等特色工艺美术精品和非遗传承创新作品。安徽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展馆设在媒体融合·电影工业馆,展区面积165平方米,组织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合肥园区、芜湖园区和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等领军单位参展。

  开幕当天,安徽展区人潮涌动,一批批嘉宾络绎不绝地前来参观咨询,或驻足延乔路标牌前重温收获无数感动的电视剧《觉醒年代》,或亲身体验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带来的炫酷数字产品,或欣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创作的工艺精品,或围绕感兴趣的文化产业项目进行深度对接洽谈。

  来源:安徽文明网 安徽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