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安徽展区即将开放

时间:2021-09-19来源:办公室

  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定于2021年9月23日至2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安徽展区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即将于9月23日正式对外开放。

  筹备工作紧张有序。本届文博会安徽展区组展工作由省委宣传部牵头负责,安徽省文化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具体承办。以“创新安徽·美好未来”为主题,突出展示建党百年安徽文化建设成就,突出展示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集中宣传展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8月中旬以来,展区设计、展品征集、宣传推介、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各参展企业积极筹备,将于近日陆续赶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始布展。省直主要媒体宣传报道团队也组建完成,即将赶赴深圳报道大会盛况。

  安徽展区亮点纷呈。本届文博会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安徽展区设在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9号馆),总面积1189㎡,共有104家单位参展,包含省广电局、安徽广播电视台、6家省属文化企业集团,以及各市推荐的当地重点文化企业。他们带来了一批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文博文创、文房四宝、竹雕彩陶、剪纸柳编等独具安徽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工艺美术精品和非遗传承创新作品,集中反应了文化企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进展。

  创新组展形象立体。首次采取“序厅+各市和省直单位”相结合方式组展。序厅以建党百年为经,精选安徽有代表性的文化产品,通过传统展陈方式和现代科技手段,采用实物、展板、视频和安徽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科技产品,综合立体地展示百年安徽文化建设成就。序厅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的革命“红”,到当今时代的科技“蓝”,分为三个展区,生动形象地反应了10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安徽人民的奋斗历程,安徽大地上的巨大变化。

  云上文博永不落幕。为进一步扩大我省参展企业和产品传播力,省文投公司自主开发搭建了线上免费展示和交易平台——云上文博安徽馆,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本次文博会安徽展区所有企业和产品均上线入驻“云上文博”平台,进行展览、展示、销售及作品登记存证。展会结束后,还将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丰富产品种类,长期在线运营,促进文化企业、艺术品、版权、数据资产、优质IP内容线上交易,链接产业链上下游投融资供需。